DSC06180_meitu_2 

分享在日本使用的網路Studio A x NTT docomo 八日無限卡(官網)使用心得和iphone 5的熱點設定

先提一下之前在2013年11月曾經去過日本關西

那時候是帶一台最陽春的WIFI分享器

使用的五天裡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使用GOOGLE MAP的時候

在地圖上代表自己的小藍點竟然都不會動

不管我走了多久 或者是在電車上移動時 它還是動也不動

但使用網路瀏覧器都很正常

那時有點懷疑是不是我的手機定位壞了

後來用老婆的手機試過也一樣

如果想更新目前位置

就必須每次都要把GOOGLE MAP關閉/重啟

它才會再更新目前的定位

害我在京都下巴士後要步行到岡本和服的一路上都是靠方向感和不斷重開GOOGLE MAP才到達到

有了這次經驗後

本來是想找速度更快幾級的WIFI分享器

不過剛好朋友也在上個月去日本玩

才介紹給我有這種8日的SIM卡可用

[卡片介紹]

這是包裝的正反面

注意買的時候要確認右下角寫的卡片到期日是否符合自己出國旅遊的時間

DSC06180_meitu_2 

包裝裡面也有安裝和設定說明

DSC06182_meitu_3 

這是卡片正面(這時SIM卡已經被我取下換好了)

DSC06184_meitu_5 

背面

DSC06183_meitu_4 

使用iphone 5的話 一定要記得攜帶開啟SIM卡安裝槽的插針

DSC06179_meitu_1 

安裝完成後重新開啟手機

電信業者會顯示為NTT DOCOMO

網路類型會顯示LTE(這張圖顯示的WIFI是當時連上京成電鐵提供的免費WIFI)

DSC06185_meitu_7 

[使用心得分享]

這次用了六天

期間主要是使用google map和查詢電車時間的APP

偶爾FB打卡上傳照片

當然還有熱點分享

這次使用心得

優點是不用另外帶一台WIFI分享器

缺點是速度不快

會這樣說是因為在台灣我已經習慣使用4G行動上網

但號稱4G上網的這張NTT docomo 4G SIM卡

在日本使用起來的速度比較接近台灣的3G速度

這裡我有使用SpeedTest測試過速度

地點是在我們住宿的飯店

靠近水天宮前站

IMG_5565

 

下載:2.31Mbps, 上傳:7.03Mbps

IMG_5564 

下載真的不算快

不過也不能說慢

總結就是堪用

另外一點也是當時在用的時候才會感受到

不過這也和使用WIFI分享器同樣會遇到的問題

就是如果同行的夥伴會想分頭行動

應該要各別都使用一張SIM卡

這樣才能夠使用LINE的語音電話互相聯絡

讓行程可以更加彈性

像是我們一進迪士尼樂園之後

我去抽玩具總動員的FASTPASS

老婆去排旁邊的驚魂古塔

等我抽完再去找排隊的老婆

聽起來好像滿簡單的

不過那天一開園

萬頭鑽動的人群馬上塞滿我的整個視野

就是黑壓壓的一片全是人頭

而且又是沒到過的地方

我只好跟著人群再憑印象往前走

這時老婆也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當時真的很怕會不會找不到她

超後悔沒有多買一張SIM卡給她用

幸好後來歷經千辛萬苦我們才又在迪士尼樂園裡團圓了

[個人熱點設定]

最後再分享一個當時花了我不少時間的熱點設定

雖然在買到SIM卡前我就已經詳細地來回讀過官網的使用說明不下N次

因為我的IPHONE 5之前一直沒有升級iOS

那時都停在8.2用了好久

不過官網有註明IPHONE 5要在iOS 8.3以上才可以支援熱點分享

所以我才逼不得已升級上去

很怕手機會變慢

但是當我認為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後

也在機場下載好網路設定檔

到了日本搭上京成電鐵的Skyliner

開始更換SIM卡完成後

卻找不到個人熱點的設定

花了一點時間上網查詢和不停的嘗試設定

最後總算是讓我開啟熱點分享

如果你是使用iphone 5也遇到沒有個人熱點的功能

可以試試看我的設定方式

以下是設定步驟

1.進入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網路 如下圖

行動數據已有設定值,LTE的部份保留預設空白

IMG_5113 

2.設定個人熱點APN內容與行動數據相同且只要填入APN即可,不需輸入帳號密碼

往下拉到最底會看到個人熱點

只要輸入和上圖行動數據相同的APN內容即可

這裡要注意的是因為這張SIM卡有區分2.2G和無限卡兩種卡別

所以APN名稱會因卡別而有所不同

我使用的是無限卡所以APN是mvno.net

若是2.2G卡則會是另一個APN名稱

填入APN之後即可回上一頁

系統就會自動取得對應的帳號密碼,如下圖結果

IMG_5114 

3.設定完成

設定完成後就會顯示個人熱點的選項設定

若是還未出現 可嘗試關閉行動網路或重新開機 讓手機讀取更新設定

IMG_5111 

以上心得分享和教學

希望能幫助之後要去日本使用此卡片的朋友囉!

IMG_5112 

arrow
arrow

    YH溫馨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